吸油烟机风量测试装置

发布时间: 2016-10-08 文章来源: original 阅读次数:

吸油烟机检测实验室整体解决方案----风量测试试验装置 

1.FL-1 GB吸油烟机风量测试装置  

● 概述:

   本装置适用于自由进气型(B型)换气扇和吸油烟机的空气性能试验,其性能指标符合国家标准GB/T 17713-2011 《吸油烟机》和GB/T 14806 《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交流换气扇及其调速器》的规定。本装置等同采用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IEC 60665《家用和类似用途的交流换气扇及其调速器》中的附录D:自由进气型(B型)换气扇的空气性能试验。

● 测试原理:

   通过测量气体流经孔板后减压筒的静压,换算得出风量。试验中通过更换不同直径的孔板来改变风量测出各风量下的静压,并通过计算机数据处理最终得到油烟机或风机的空气性能曲线。

● 测试项目 

   最大静压(零风量时的静压值)、最大风量(零静压时的风量值)、规定风量时的静压、规定风量时的主电机输入功率、规定风量时的全压效率η%。

● 技术指标

① 风量测量范围0.1-25m³/min;

② 筒内静压测量范围-200~1100Pa;

③ 风量测量误差±3%。

 

 

2. FL-2 吸油烟机标准化风道风量测试装置

● 概述:

  本装置适用于家用和类似用途的油烟机、换气扇风量性能的测试。符合GB/T 1236 《工业通用风机 用标准化风道进行性能试验》的测试要求,同时也符合ISO 5801、JIS B8330、JIS C9603等标准的要求。

● 测试原理:

  根据流体力学伯努利原理,利用流经喷嘴前后的压差计算气流的速度,气流速度乘以喷嘴的截面积即可求得风量。试验中利用辅助风机和调节挡板来改变风量测出各风量下的静压,并通过计算机数据处理最终得到油烟机或风机的各空气性能曲线。

● 性能及特点

① 装置采用多喷嘴式风室型结构。可根据所测流量来选择相应的喷嘴,故一台装置可以测量的流量范围广。

② 排气和吸气测试两用。

③ 配置了辅助风机,故可以测得流量为零及静压为零的全范围性能曲线。

④ 配置进口高精度压力传感器,测试结果准确可靠。

⑤ 由电脑及其周边设备实现自动测试、演算及数据输出,图形显示打印测试结果。人机对话操作简单,精度高,省时省力。

⑥ 测试项目:自动或手动P-Q特性(流量与静压的关系)、Q-W特性(流量与功率的关系)、Q-η特性(流量与效率的关系)及同步测定被测体的电流、功率。

⑦ 本装置适用于换气扇、空调电风扇、散热风扇、吸油烟机等的性能测试。

● 技术指标

① 风量测量范围1-25m³/min;(可定做50m³/min)

② 静压测量范围-200~1100Pa;;

③ 风量测量误差±1%(各喷嘴最大风量时)。

 

鄂公网安备 42010502000363号